理财 消费 正文

猪肉价格“六连降” 后期价格走势如何?

现如今,猪肉价格下降许多了,而买猪肉的人也多起来了。另一方面,猪肉供应时期已过去了,所以,导致了猪肉价格处于下行区间。你知道吗?现在国内猪肉价格“六连降”了,那么,在未来猪肉价格走势如何?

猪肉降价
猪肉降价

据了解,自今年春节过后,国内猪肉仿佛坐上“滑梯”,猪肉价格一路下行,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一季度,猪肉价格平均下降12.5%,同比连续6个月下降,其中3月下降18.4%,降幅比2月扩大3.5个百分点。

有市民表示,现在猪肉价格降了,“菜篮子”拎得更舒心。不过,有分析师称,按照往常,端午节前后猪肉消费增加,猪价有可能会出现一波上涨。毕竟节日是猪肉需求上升的时候,所以,价格会有波动。

另外,当前毛猪产能明显恢复,毛猪供应偏紧的局面已经终结,猪肉价格还将处于波动下行区间。与此同时,有多位业内人士分析,猪肉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随着生猪产能显著恢复,猪肉供应越来越宽松,猪肉价格持续下行有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