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官方谈一月猪肉价格 2022养猪还有前景吗

进入2022年以来,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料价格却在上涨,猪价却出现下跌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统计局官方谈一月猪肉价格同比和环比度出现下降,按照这样的情况来看,2022养猪还有前景吗?

猪肉多少钱一斤
猪肉多少钱一斤

根据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1月,CPI(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其中,由于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1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1.6%,降幅扩大4.9个百分点。

目前,国内生猪产能基本已经实现全面恢复的状态,截止到2021年底,全国母猪存栏高达4329万头,生猪存栏维持在4.49亿头左右,生猪产能高位横盘,市场生猪长期供给宽松的基本面也将大局已定!

每逢春节过后,猪肉价格都会回落,已经是季节性、规律性的现象。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最新数据,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19.84元/公斤,比昨天下降0.6%。

在国内猪价持续低靡情况下,困扰着中小散养猪户,同样也是大型猪企面临的问题,超六成上市猪企发生亏损。就因为2021年以来猪肉价格持续下跌,导致猪粮比同步下滑,导致各地养殖户纷纷转行做别的生意去了。

虽然猪价不断在下跌,导致养殖户迎来很大的挑战,在养猪成本增加之下,有一些养殖户硅逐渐放弃改行了。但是现在养猪行业内技术尤为重要,用技术手段提高饲养效率,2022年养猪的前景还是有很高的。当然,养殖户也需要不断提高主场的竞争力,才好在市场上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