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产宫颈癌疫苗都有几价 一共要打几针?

关于国产宫颈癌疫苗相关信息,一直是广大女性同胞关注的焦点,早在去年5月份,国产宫颈癌疫苗已经正式上市,并且全国有30个省份可接种。那么,大家知道国产宫颈癌疫苗都有几价呢?还有一共要打几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产宫颈癌疫苗几钱一针
国产宫颈癌疫苗几钱一针

截至目前,已经问世宫颈癌疫苗有二、四、九价疫苗。不同价的疫苗“势力范围”不同,国产的HPV疫苗是二价疫苗,属于我国自主研发的首个宫颈癌疫苗,适用9-45岁女性接种。

至于价格方面,国产宫颈癌疫苗价格定在329元/针,9-14岁打两针,全程658元,超过14岁的打三针,全程987元。值得一提的是,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对高致病型病毒的保护效率和进口疫苗完全一样,价格竟然不到进口疫苗价格的一半。

另外,第二代宫颈癌疫苗(九价)已完成II期临床试验,即将开展Ⅲ期临床试验。同时,研究团队发展结构疫苗学技术,率先敲开了第三代宫颈癌疫苗(二十价)研制的“大门”,保护率有望达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