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猪肉价格连降10周 预计价格还有下跌空间

现在猪肉价格终于迎来下跌了,主要是生猪产能恢复了,供应也那么没有紧张了。据了解,国内猪肉价格连降10周啦!其中,五花肉每斤下跌3元,而排骨价格下跌3到4元。那么,在后期猪肉价格走势如何呢?

猪肉
猪肉

每天都买菜的朋友都知道,现在猪肉价格比之前便宜很多了,因为价格连续下跌。据报道称,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猪肉价格从今年春节至今,呈现波动下行态势。北京猪肉商户表示:猪肉价格近两个月一直在便宜,下降了,五花肉一斤下降了三块多钱,排骨平均一斤下降三到四块。

据了解,在今年3月份,新发地市场猪肉价格比较2月份下降11%,同比去年下降29%。当前猪肉价格处于下降空间,主要原因是生猪产能恢复,猪肉上市量明显增加。另外,根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监测,3月份最后一周,全国猪肉价格每公斤42.53元,连续10周下降,同比下降23.7%。

从大趋势上看,猪肉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后期供应会越来越宽松。有分析师预计今年上半年生猪出栏量同比增长65%左右,短时间内猪肉处于消费淡季,预计猪肉价格还有下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