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网贷黑名单多久能消除 会影响征信吗?

随着互联网发展的快速,现如今网贷平台增多,所以网贷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对于急需用钱的人来说,网贷便利,而且放款快,但是也存在一定弊端的。网贷逾期的情况时有发生,那么网贷黑名单多久能消除呢?

网贷黑名单是什么
网贷黑名单是什么

现在,网络贷款在广大借款人当中十分受欢迎。不过,一些人因为网贷严重逾期,进入了网贷黑名单。首先要了解网贷黑名单,这是指的是个人征信不良,征信不良后会影响个人后期贷款买房或者贷款买车,就算申请银行也会拒绝。

网贷黑名单影响

不少人因为网贷逾期进入了黑名单,不过,网贷黑名单上的信息会在5年以后自动消除。而想要消除的话,与自己的欠款的网贷平台进行联系,说明自己无法还款的真实原因,争取对方的理解,或者与网贷平台商讨可行的还款方案,争取尽早将贷款还清。

网贷黑名单是会影响征信的,上了网贷的黑名单在还清欠款的情况下会被保存5年,5年后会自动的消失。如果用户一直不还欠款,那么黑名单会一直存在,所以,在发生欠款后一定要及时还款,避免后期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