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2306积分怎么用 兑换车票的规则是什么

随着大家出行的便利,乘坐高铁和飞机出行成为多数人的选择,特别是购票平台的增多,想要乘坐高铁的话可以使用12306官网订票的。有使用过中国铁路12306软件的人都知道,一般购票会获得积分,那么12306积分怎么用呢?

12306积分使用
12306积分使用

“铁路12306”手机APP或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办理积分兑换车票,积分允许兑换的车次以12306网站实际查询结果为准。那么攒了不少积分的旅客应该怎么兑换火车票呢?兑换车票的规则是什么?

12306积分兑换车票

铁路12306APP车票积分的使用是很简单的。进入APP,然后选择所在的起点和终点,接着点击右下方的兑换车次,在查询出车票之后,最后选择受让人就可以了。积分兑换的车票可以在车站会员服务窗口办理改签,但不办理退票、变更到站,改签范围仍为允许积分兑换的车票,并有相应的积分。

12306积分兑换是有条件的,首次兑换必须要有一万积分,积分是按每次买火车票金额多少来决定的。兑换车票的规则中,积分允许兑换的车次以12306网站实际查询结果为准,100积分相当于1元人民币;会员可为本人或指定的受让人兑换车票;会员进行积分兑换时,按照“先进入积分先消费”的原则消耗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