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网贷逾期几天会影响征信 一天有影响吗?

随着互联网发展的快速,不同的事情都是可以通过网络解决的。网贷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当然网贷的平台也层出不穷,用户网贷之后要按时还款的,不然就会逾期,那么网贷逾期几天会影响征信呢?

网贷逾期怎么样
网贷逾期怎么样

网贷是指个体和个体之间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的直接借贷。随着网贷的活跃,有网贷逾期的人也不少,有些人还遇到过催收的情况,一般不同公司催收的时间都不尽相同,那么网贷逾期一天有影响吗?

网贷逾期影响如何

很多网贷平台贷款是很便利的,毕竟下载一个手机app或者关注一下公众号就可以快速下款,所以一定要对放贷机构做深入的了解。网贷平台没有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话,逾期就对信用无影响,而上征信的网贷,还款日次日就开始算逾期,机构会如实把记录上传到央行中心。

至于网贷逾期一天有影响吗?对于上征信的网贷是有影响的,上传逾期记录到人行征信中,会影响个人信用。逾期一天也会收取罚息,影响到还款金额,特别是在逾期当天会有催收电话、催收短信,这样也会影响到生活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