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央视揭有偿刷单 备受赞誉的必吃榜名不副实

刷单炒信早已是被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但是在各大电商平台、外卖平台都仍旧存在刷单现象,屡禁不止。近期,央视揭有偿刷单套路,曝光备受赞誉的必吃榜名不副实的真相,有多少人也曾被平台上的必吃榜数据所蒙骗?这实际是在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餐厅必吃榜商户刷单炒信
餐厅必吃榜商户刷单炒信

根据报道表明,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有关后台刷单的线索,立即采取了行动,在3月12日当天,上海市监局执法总队联合三大地区的执法大队,共出动6个检查组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在公司员工电脑发现大量宣传材料,为招揽业务,不仅有大量网店的联系方式,甚至精细到联络后的进展。

经初步调查发现,至少有150家商户委托涉案公司为其刷单炒信,刷单金额大约是80万元。央视揭有偿刷单,上海备受赞誉的必吃榜名不副实,点赞量、点评率都是存在造假的情况,不仅损害消费者利益,甚至打破公平的经营环境,并且伤害了诚信经营的商户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