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刷单现象等将被整顿 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寄递环境

刷单对于很多人来说应该都不陌生了,随着网购成为潮流,于是就衍生了刷单,而且刷单的乱象是会影响到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的。近日有消息称刷单现象等将被整顿,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寄递环境,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网购刷单现象
网购刷单现象

刷单是一个电商衍生词。店家付款请人假扮顾客,用以假乱真的购物方式提高网店的排名和销量获取销量及好评吸引顾客。现如今快递是大家经常接触的,但是也有一些贩卖快递盲盒的现象发生,所以国家邮政局最新消息来了!

刷单和贩卖快递盲盒等整顿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不同的网购平台有很多,特别是随着直播带货的兴起,更多人都喜欢在网上买东西了。1月14日,国家邮政局召开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消息指出,国家邮政局将加强对快递数据收集、管理、使用的监管。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寄递需求,国家邮政局:严查泄露用户信息,清理整顿刷单、贩卖快递盲盒,狠抓安全监管“三项制度”落实,依托“绿盾”工程加强“互联网+监管”建设,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平稳畅通的寄递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