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2306积分怎么用 免费兑换车票规则须知

我们在平时乘坐火车或高铁,基本都是通过12306购票,很多人不知道,实际上,通过12306购票也是可以获得一定积分的,这是铁路部门实行的一种“会员制”,可是,大多数人也并不清楚12306积分怎么用,据说还能免费换取车票,快来深入了解一下。

铁路12306积分兑换须知
铁路12306积分兑换须知

根据铁路会员制的规定,100元的车票,最多可以换取800积分,铁路会员也分多个等级,包括普通会员、银卡会员、金卡会员和白金卡会员,不同的会员等级,在购票乘车时,将可以获得3、5、6、8等不同倍数的积分,而乘车积分=票面票价×会员等级积分倍数×票价折算系数,那么,12306积分怎么用呢?

12306用户需要登录铁路12306的手机app,但用户至少要有1万分才可进行兑换车票,通过免费兑换车票规则须知问题获悉,每消费1元可获得5个积分,每100积分,可以在兑换车票时抵现1元。因此,想要免费兑换车票,就要有足够多的12306积分。

首先,在铁路12306app首页勾选“兑换车次”,进而搜索自己想要的车次购票;其次,在确认订单之前,需要点击“选择受让人”;接着,点击右下角的“积分支付”即可兑换车票。需要注意,账户中的可用积分也是有“保质期”的,部分积分可能会在不久后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