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冰箱买风冷还是直冷好 消费者该如何选购冰箱

在一个家庭中家用电器少不了,冰箱就是每家每户都必备的大家电之一,因为冰箱在我们生活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同品牌的冰箱有很多,价格也有差异,那么冰箱买风冷还是直冷好呢?还有消费者该如何选购冰箱?

如何选购冰箱
如何选购冰箱

冰箱是保持恒定低温的一种制冷设备,也是一种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恒定低温冷态的民用产品。一般家庭用好几年都不会换,因此在选购的时候要相对谨慎一点。冰箱也经历了从定频到变频、从直冷到风冷、从机械控温到电脑控温等等众多技术的革新换代。

冰箱如何选购

据了解,科技的不断进步,各种功能,各种样式的冰箱层出不穷。很多消费者都纠结冰箱买风冷还是直冷好,其实每一种都有优点,风冷冰箱,无霜干净清爽又省心,制冷速度快,而且冷气分布均匀。直冷冰箱保鲜效果好,耗电量低、价格低。相对来说,直冷冰箱占有一定的优势,直冷冰箱是比较传统的冰箱,那么制冷的工艺也比较成熟,另外结构简单,所以故障率也低。

至于冰箱如何选购?最重要的一个参数就是它的容积,当然选择容积并不是越大越好,要根据自身使用的情况适当选择对应的容积。最好选择相对比较静音的冰箱,现在很多冰箱都是智能的了,会自动调节温度,最好还是选择智能的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