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除夕火车票1月13日开售 将提高购票成功率

随着2021年春节的临近,大家都是非常期待春节假期到来的。每年的抢票是少不了的环节了,所以提前看好时间抢票很重要,春运早已经开启,有消息称除夕火车票1月13日开售,你抢到回家的车票了吗?

除夕火车票抢购
除夕火车票抢购

疫情期间,大家出行都是要佩戴好口罩的,因为目前我国多地出现零星病例,不能掉以轻心。在外打工的人要返乡过年的话,肯定要先抢到车票,不同地方和不同车次开售时间不一,除夕火车票马上就要开售了,这个时间捡漏将提高购票成功率。

除夕火车票开售

按照火车票提前30天发售的安排,2021年1月12日“开抢”2月10日(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1月13日“开抢”2月11日(除夕)火车票。虽然很多热门的车次都是秒光的状态,不过要注意,今年车票预售情况没有往年紧张,在退票高峰期捡漏,将提高购票成功率。

今年春运,火车票购票出现了许多新变化:12306网站售票时间提前至每日5:00,售票时段为每日5:00至23:30;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的其他列车车票;全天24小时可办理线上退票;所有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