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春运开启!除夕火车票今日开售 抢票软件有用吗?

又是一年春运到来了,大家都想要早点回家过年,所以提前买好车票是很重要的。每年春运都少不了要抢票,所以,春运开启!除夕火车票今日开售,很多人想要抢到车票,会使用抢票软件,那么抢票软件有用吗?

购买除夕火车票
购买除夕火车票

首先要知道,2022年的春节假期从1月31日开始到2月6日结束。大家都可以合理安排时间返乡,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出行要了解当地的防疫政策,更要佩戴好口罩的。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此次春运有哪些变化呢?

除夕火车票开售

2022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40天。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安排,旅客今起可以购买1月31日(除夕)当日的火车票。1月18日可以开抢2月1日(正月初一)的火车票;1月23日可以开抢2月6日(正月初六)返程的火车票;2月11日可以开抢春运最后一天2月25日的火车票。

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同比增长28.5%。目前,12306在购票时可以查看出发地和目的地所在地区的最新防疫政策。至于抢票软件有用吗?12306在2019年推出了候补购票的功能,众多第三方抢票软件不再那么有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