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3d硬金和千足金的区别 哪种更好保养?

根据国家对黄金首饰的标准来看,千足金属于含金量达到99.9%的金饰,而3D硬金则是一种工艺黄金首饰。那么,除了这点不同之外,3d硬金和千足金的区别还有哪些?还有哪种更好保养?

3d硬金和千足金对比
3d硬金和千足金对比

3d硬金和千足金在体积和重量上不同,千足金采用传统工艺技术,体积小,重量大;3D硬金采用先进中空的纳米电铸技术,体积小,比较轻巧,仅有足金的30%重量。

3d硬金和千足金在款式造型方面不同,3D硬金足金饰品采用腊模型来倒模,腊模雕刻精巧、细致,并采用3D造型,满满的立体感;千足金硬度非常低,因此,在设计和工艺受到限制,给人一种艺术性不足的感觉。

3d硬金和千足金在硬度方面不同,3D硬金突破黄金配饰质地柔软的限制,不容易磨损、刮花、变形,更容易保养;千足金本质是一种极柔软的金属,硬度非常低,容易刮花、变形,更不便于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