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桑蚕丝一斤多少钱 应如何鉴别其真假

冬天来了,棉被也早已被“请”出衣柜,一直以来,棉被的材质总是备受热议,很多人都认为蚕丝被最好,因为采用的是桑蚕丝作为原料,保暖又透气,但是价格也不低,你可知用于制成蚕丝被的桑蚕丝一斤多少钱?消费者在购买时又应如何鉴别其真假呢?

桑蚕丝价格多少钱
桑蚕丝价格多少钱

不得不说,桑蚕丝绝对是制作蚕丝被的最佳原料,柔软贴身,还有绿色健康的特性,吸湿性也非常强大,比羊毛、纯棉都好,据悉,这种桑蚕丝的价格大约是160元至260元左右一斤,其中,机制桑蚕丝大约是130-180元/斤,手工桑蚕丝一般价格在200元以上。

只是,如今市面上的桑蚕丝质量参差不齐,有些不良商家以次充好,甚至售假哄骗消费者,那么,我们应如何鉴别其真假?通过三个方法即可知晓。第一,从外观检查,真蚕丝是乳白色且带点黄色,表面有光泽,拉开表面后,内部不会有成团的絮状;第二,用火燃烧,会有臭味,并变成粉末状,这是因为蚕丝内含蛋白质;第三,用手触摸,有弹性且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