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厄瓜多尔进口冷冻鲳鱼检出新冠阳性 消费者购买需注意

对于新冠病毒,其实好多人一听到都会惶惶不安,因为新冠肺炎病毒还没完全结束,且仍有反弹情况发生,大家一定做好防疫措施。不过近日,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厄瓜多尔进口冷冻鲳鱼检出新冠阳性了,导致消费者对进口冷冻食品的信心大大降低。

冷冻鲳鱼检出新冠
冷冻鲳鱼检出新冠

如今,在进口冷冻食品中招了,海关总署对厄瓜多尔1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措施,因进口1批冷冻鲳鱼1个内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但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厄瓜多尔水产品生产企业FIREXPA S。A。(注册编号为7790)的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其实在中国市场上经常都检出进口冷冻产品外包装呈阳性的消息,让不少老百姓是非常担忧。所以在此提醒消费者,为了自己健康安全起见,在购买进口冷冻食品的时候必需要谨慎。但如果购买了进口食品,在烹饪的时候,必须要彻底煮熟才能食用。另外,消费者也无需太担心,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