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厄瓜多尔冷冻鲳鱼检出新冠病毒 海关采取紧急措施

很多人都是有在关注着新冠肺炎的疫情的具体消息,不少地方疫情严峻,所以该做好的防控措施不能少,尤其是在购买进口的冷冻食品上要注意了,近日有消息称厄瓜多尔冷冻鲳鱼检出新冠病毒,海关采取紧急措施。

冷冻鲳鱼检出新冠
冷冻鲳鱼检出新冠

对于一些进口的冷冻海鲜被检测出新冠病毒的事件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厄瓜多尔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现在厄瓜多尔冷冻鲳鱼检出新冠,进口冷链食品引起重视,那么对于检测出新冠病毒的冷冻鲳鱼检出怎么处理呢?

厄瓜多尔冷冻鲳鱼检测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鲳鱼不少消费者会购买,冷冻鲳鱼在多地有售卖,但是近日,从厄瓜多尔进口1批冷冻鲳鱼1个内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厄瓜多尔水产品生产企业FIREXPAS。A。(注册编号为7790)的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值得注意的是,海关总署对厄瓜多尔1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市民购买冷链食品要选择正规的途径,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进口冷冻水产品及包装,能戴一次性手套就戴手套,不能戴手套的,在接触进口冷冻水产品及包装以后一定要及时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