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官方谈元旦猪肉供应 价格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在今年猪肉是人们讨论最多的话题,价格飞涨,导致很多人都不敢吃猪肉。不过,进入9月份后,价格逐渐下降了。距离2021年元旦、春节不远了,大家都在关心猪肉供应问题,对此,现在官方谈元旦猪肉供应问题了。

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

其实,大家不必担心在元旦、春节猪肉价格会迎来上涨的,随着猪肉供应需求增长,价格不同出现上涨的。而且,农业农村部还表示,在2021年元旦、春节猪肉供应量同比增约3%,甚至,价格会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介绍,前三季度新建投产1.25万个规模养猪场,复养了1.34万个空栏的规模养殖场。到9月底,全国生猪存栏达到3.7亿头,恢复到2017年末的84%,能繁母猪存栏达到3822万头,恢复到2017年末的86%。随着生猪生产快速恢复,出栏量增加,猪肉价格已连续8周回落。目前,集贸市场价格每公斤49.23元,比今年2月份的最高点低了10.41元,回落趋势明显。

因此,在“今后一个时期,猪肉供应的形势越来越好。”此外,加上生猪生产恢复情况、猪肉进口、消费需求等因素,明年元旦、春节两大节假日期间,猪肉供应量同比约增3成,价格总体上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不会出现价格大幅上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