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11月7日试供暖 仍需大力提升供热服务水平

现在已是秋季,进入十月下旬,便也意味着,深秋已至,离冬天也不远了,临近冬天,北方很多地区会下起皑皑白雪,气温也会慢慢下降,直到变得越来越冷,目前有消息称,北京11月7日试供暖工作将启动,但仍需大力提升供热服务水平。

2020年北京供暖时间
2020年北京供暖时间

供暖服务总在北方常见,南方是极少有的,毕竟南北方的气候差异在冬天更加明显,北方的冬天气温低,天气寒冷,为确保人们平安温暖地过冬,各地供热企业会为民众供热,所以在北方的室内,总是有暖气呵护,在室内穿得少点都不怕着凉。

北京全市将进行试供热

根据北京日报消息称,北京11月7日试供暖,自11月1日起,扫雪铲冰工作就会进入实战状态,到了11月15日,供热室温就会达标。据悉,今年北京全市城镇地区的供热面积预计可达8.95亿平方米,比上一采暖季新增上千万平方米。不过,近年来,供热投诉量虽然有所下降,但依旧比较高。

北京供暖面积增长了
北京供暖面积增长了

因此,今年各大供热企业仍需大力提升供热服务水平,加强供热保障能力,可以选择加大对用户用热指导的宣传,采用公布维修电话、建立微信群、发放供热服务卡等方式,推广“供热管家”微循环服务模式。北京11月7日试供暖以后,各区要督促好供热企业加强系统持续热态调试,及时解决管线泄漏、循环不畅等问题。

供热设施设备的隐患排查工作,应切实加强供热设施的运行和施工工程的安全管理,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同时,应持续推动“接诉即办”,尽力做到“未诉先办”,各区在组织开展“访民问暖”工作时,应及时为人民群众解决相关供热问题,让居民用户感到满意,暖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