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南方城市成暖气片销量增长主力 同比增430%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立冬过后,全国多地气温陆续触底,所以不同地方供暖的情况也很受关注。特别是在和严寒的斗争中,北方都有格式各样的取暖方式,现在北方已经基本实现集体供暖,那么南方如何呢?有消息称南方城市成暖气片销量增长主力,我们一起来看看!

南方城市供暖如何
南方城市供暖如何

首先要知道,暖气片是一种采暖为主的采暖设备。主要是在冬天寒冷的时候使用,具有保暖的作用。还有暖气片的销量基本上是在北方使用比较多,但是南方供暖的呼声越来越高,部分地区开始了供暖过冬。

南方城市成暖气片销量

据悉,市场中有不少好的主流材料暖气片,销量上有差异。目前南北方的过冬方式有所不同,在南方大多是使用空调和电暖器来度过寒冬,但是这样的方式不利于节能减排,也存在安全隐患,所以为了解决南方人过冬的问题相关部门也采取了不少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南方供暖”的话题又热起来了。有统计显示,2019年,家用暖气片销量同比增长430%,而销量增长的“主力军”正是上海、南京、武汉等南方城市。还有报道称一些新建小区,供暖企业通过像空调一样原理的热泵技术,经过处理将45℃的水送入业主家中的地热管中供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