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猪肉价格连续7周回落 预计年底不会大幅上涨

由于中国生猪市场经历一场非洲猪瘟疫情之后,国内猪肉价格一直都是处于上涨的状态中。但是进入2020年之后,我国猪肉价格开始出现下跌了,根据数据显示出,随着农业农村部称生猪生产恢复,猪肉价格连续7周回落,年底还会不会再大幅上涨?

猪肉最新消息
猪肉最新消息

日前,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9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5.5%,涨幅比上月大幅回落27.1个百分点,现在猪肉价格回落,主因是生产供给增加。据了解,猪肉价格已连续7周回落,集贸市场价格每公斤50.56元,比今年2月份的最高点低9.08元。

另外,根据陈光华表示称,今年以来,综合考虑生猪生产恢复情况、猪肉进口、消费需求变化等因素。预计明年元旦春节期间供应量同比会增长,价格总体上将低于上年的同期水平,并且不会大幅上涨情况,保障老百姓能够在过年期间买得起肉吃。

对于老百姓来说,最希望就是听到猪肉价格下降的消息,而且今年市场拉动和政策推动下,全国生猪生产持续恢复,养猪场户补栏增养的积极性很高。如果按照这个市场价格来看的话,年底猪肉价格有望继续保持平稳或下降,让我们留意猪肉最新走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