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明年起实行煤气罐实名购买 将瓶装燃气附上二维码

提起煤气罐,现在好多家庭都有使用煤气罐,毕竟使用煤气罐是非常方便的,当没有煤气了可以直接去充气。近日,据报道称北京明年起实行煤气罐实名购买了,将瓶装燃气附上二维码,这样能够追溯质量安全问题。那么,新规条例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呢?

煤气罐实名购买
煤气罐实名购买

大家都知道煤气罐内装的都是液化石油气,虽然给生活带来便利,但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今为了安全起见,按照燃气管理条例的规定得知,北京实行瓶装液化石油气实名购买制度,燃气供应企业定期免费入户安全检查,用户无正当理由拒绝安全检查。据悉,条例将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自己动工“改造”,且逾期不改正的,将会遭到处罚,并且罚款一千元以下。另外,数据显示出,煤气罐安全使用期限为15年,每四年需要定期检查一次,如今这种日常可见的家中常备用品,还需要更严格的监管处理,所以燃气管理条例最新规定需要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