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猪价跌出“新高度” 生猪均价将跌破17.5元一斤

猪肉下降无疑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近年来,全国猪价处于高价运行状态中,所以老百姓都希望猪价能快点恢复正常价格。不过,随着国庆和中秋节脚步临近了,近日消息称猪价跌出“新高度”了,下跌的原因是什么呢?

猪肉多少钱一斤
猪肉多少钱一斤

大家都知道关于猪肉价格一直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因为在之前生猪市场上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最后导致猪价一路飙涨。不过进入9月份,猪肉价格因受到屠企顺势压价,下调收猪结算价影响,猪价迎来了下跌,而在南北各地来看,各生猪产区猪价跌势更加的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国外三元猪价,较前一日大跌0.24元一公斤,猪价跌幅增加,全国生猪均价即将跌破17.5元一斤,猪价能否跌破17元/斤呢?有专家分析认为,随着双节日益临近,在市场终端需求不断向好下,猪价仍将迎来节前上的行情。所以由此看出,猪价跌破17元一斤恐难以成行,因此猪价仍将维持在17.5元一斤,上下震荡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