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医保局最新消息 单位医保缴费不再进入个人账户

为了让老百姓过上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生活,国家每年对相关规定做了很大调整。尤其是在医保方面,改革的力度更大。医保局最新消息,职工医保政策改革迎来三大变化,分别是:职工医保门诊费用拟纳入报销、单位缴费拟不再进入个人账户、个人账户使用范围拟扩至家属。

医保改革门诊报销50%起
医保改革门诊报销50%起

国家医保局公布最新消息,职工医保改革政策现正公开征求意见,一旦新规实施了,职工门诊报销将在50%起,另外,对个人账户计入办法进行改进的争议比较大,因为单位医保缴费不再进入个人账户。也就是说,将单位缴纳部分的30%全部计入统筹基金。这就意味着职工个人账户的钱将变少,且比例不小。

其实,近年来,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结余比例较高的问题逐渐显现,2019年累计结存达到了8426亿元。专家认为,本次意见削减了个人账户基金划转比例,同时扩大了个人账户的使用范围,有助于医保基金发挥互助共济的功能,提高参保人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