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职工医保将迎新变化 事关所有缴纳人员快来围观!

最近几年来,我国的医保制度不断完善,在医疗行业技术方面也迎来提升,对于每个人来说,缴纳医保是尤为重要的。值得一提的是,职工医保将迎新变化,这些都是事关所有缴纳人员,大家快来围观吧!

医保个人账户能给家人用了
医保个人账户能给家人用了

在4月7日,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并确定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措施,拓宽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减轻群众医疗负担。具体来看,职工医保又要迎来3大变化。

首先是将更多门诊费用纳入医保报销,更有助于减轻参保人员的就医负担。其次,单位缴费不再计入个人账户,全部计入统筹基金,个人账户只有个人缴费划入了。最后一个变化,个人账户可以给家属用了!

职工医保改革后,拓宽个人账户使用范围,允许家庭成员共济,可用于支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和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费用,探索用于家属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等个人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