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餐厅收押金防止浪费 浪费食材150g加收30元

我国一直在提倡“光盘行动”,不要浪费食物,有些人正在面临饥饿危机,我们要珍惜粮食。然而,现在南京有部分餐厅收押金防止浪费,在账单上还印上了有“光盘行动,节俭惜福”的标语,如果浪费了食材150g,那么就会加收30元。

自助餐厅
自助餐厅

据了解,全世界有76.33亿人口,而至少有8.2亿人面临着饥饿,而现在的一些大胃王吃播秀,更是浪费了食物。对此,南京为响应号召,现在有部分餐厅收押金防止浪费,向每每桌子收取100的押金,如果浪费食物超出了200克,押金就不会退还了。

8月12日,央视新闻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显示,全球每年约1/3粮食被损耗和浪费,总量约每年13亿吨。世界76.33亿人口中至少还有8.2亿面临饥饿,相当于世界上每9人中就有1人挨饿。现在有些所谓大胃王吃播秀,更是浪费严重,有的甚至吃了再把食物吐掉……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媒体报道称,该店的账单在抬头处印有“光盘行动,节俭惜福”的标语,账单下方还标有“浪费不超200g/桌,请向现场工作人员确认,办理退押金”字样。对浪费的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每桌浪费食材150g,加收30元/位;每桌浪费食材300g,加收60元/位。

据工作人员介绍,客人用完餐,需服务员在结账单上进行“光盘确认”签字后,才会把押金退还顾客,这样能够最大限度避免浪费。“两年前店刚开业的时候,浪费现象比较严重,去年我们实行押金制后,情况好了很多,90%的顾客都能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