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标志 4种超速不再扣分罚款

现如今出行很是便利了,随着有车的人士增多,所以不少人都是有经常开车出行的。当然开车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近日有消息称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标志,4种超速不再扣分罚款,具体是哪4种呢?

高速限速如何
高速限速如何

有经常开车出行的人应该都有关注到不同路段的一些限速标志了,限速值忽高忽低,限速标志混乱、不清晰等等这些情况你遇到过吗?这不仅容易导致车辆违章,还容易让车主分心,影响安全驾驶,风险极大,所以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标志,我们一起来看看!

全国高速限速标志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限速标志作为传递特定信息的载体,对驾驶员安全行车起到重要指引作用。从今年11月1日起,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交通部门发布了全新的《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详细规定了公路限速路段划分、限速值论证、限速方式选取等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限速标准新调整,这4种超速免罚:1、限速低于60km/h的公路上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下的;2、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3、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外的机动车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4、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车速20%以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