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标志 这四种超速扣分罚款

相信大部分车主把车开上高速路都遇到限速值忽高忽低、高速路限速值下降太快等等情况,这个时候,不仅最避免不了车辆违章,甚至还让车主容易分心,导致影响安全驾驶的问题。然而,这问题得到国家交通运输部重视了,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标志,至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呢?马上来了解一下。

高速公路新规定
高速公路新规定

早在6月份,交通部门已经发布了全新的《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作为公路工程行业推荐性标准,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规范》将统一、规范全国限速标志和提高限速,解决限速“忽高忽低”的情况,并且在限速标准上也作出新调整。车主们要注意了,如果只出现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未造成后果的情况下,交通部门只给予警告,不再扣分罚款。

其中,四种超速免罚分别是:限速低于60km/h的公路上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下的;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外的机动车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车速20%以下的。以上这些变化给大家提前先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