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猪肉1公斤涨10元 最近猪肉为啥又涨价了?

这两年以来,猪肉价格一直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关注。最近,不少消费者又开始抱怨猪肉价格涨价,再这样涨下去,真的吃不起猪肉了。根据市场调查发现,从5月份第四周到7月份的第五周,猪肉1公斤涨10元,很多消费者就想不通,往年夏季是猪肉消费淡季,最近猪肉为啥又涨价了?

猪肉多少钱一斤
猪肉多少钱一斤

根据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多地猪肉价格出现上涨。其中,全国猪肉平均价格从5月份第4周(采集日为5月27日)的45.98元/公斤,连续涨至7月份第5周(采集日为7月29日)的55.50元/公斤,由此可见,猪肉1公斤涨10元。

其实,根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本轮猪肉价格上涨主要由于消费拉动,也受到了天气变化等因素的助推。在消费方面,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猪肉消费潜力加速释放,预计后期餐饮业猪肉消费仍将保持增长势头。

当然,今年接下来时间里,国内生猪生产恢复持续向好,这样就为后期市场生猪供应提供了更大的支撑,也就是说明了下半年猪肉供应关系持续改善的情况下,猪肉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大家无需过于担心猪肉价格会再继续大幅度上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