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人脸信息0.5元一份 有可能被用于这些违法犯罪活动

科技改变未来,不同时代拥有不同的技术特征,正在兴起的AI时代里,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也在逐渐成熟起来,这是技术又一次变革。但你知道吗?现在居然在网上贩卖起人脸信息0.5元一份,大家要注意,泄露的人脸信息有可能被用于这些违法犯罪活动!

人脸识别技术
人脸识别技术

“要的话0.5元一张打包带走,总共两万套,不议价。”一位卖家用微信语音说。他还发来两套手持身份证的人脸照片截图。究竟是谁在出卖我们的人脸信息呢?调查结果来了,一起来了解一下。

近日,经过调查发现,原来一些网络黑产从业者利用电商平台,批量倒卖非法获取的人脸等身份信息和“照片活化”网络工具及教程。根据专家提醒,这些人脸信息有可能被用于虚假注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因此,大家应保持警惕,毕竟人脸信息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对于恶意泄露他人人脸和身份信息的违法行为应给予严重的处罚,并严厉打击倒卖人脸信息的黑色产业链,杜绝这些恶劣的行为祸害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