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猪价已连续6周上涨 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我们每天都会买猪肉吃,对于猪肉价格是十分关注的。而在前两三个月时间,猪肉价格连续下降,对广大百姓都十分开心。可是近日,有消息称猪价已连续6周上涨,那么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最新消息。

猪肉
猪肉

说猪肉的价格,其实在今年2月份以来,猪价格已经连续下降了3个月。但是进入6月份,猪肉价格突然开始上涨,如今农业农村部称猪肉价格已经连续6周迎来上涨,对市民来说想买猪肉又要多花钱了。据悉,如今全国生猪价格涨幅达15.6%,平均售价每公斤53.15元。

如今,针对猪肉价格上涨原因,农业农村部分析认为,这一轮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消费拉动,以及南方持续出现的强降雨天气,所以导致在生猪及猪肉运输过程中带来影响,推升了部分地区的活猪价格。不过,对于后期猪肉价格是否上涨问题,国内生猪产量已经连续5个月恢复性增长,市场的供应也将会有所改善,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或处于平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