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中储粮谈违规收费员 将对有关负责人严格处理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作为老百姓对粮食的质量安全问题一直非常重视。然而,针对近日网络曝光拍卖储备玉米出现质量问题事件,中储粮公布调查结果称视频与事实不符,但公布这结果的同时,中储粮谈违规收费员额外收取装车费基本属实。

中储粮
中储粮

中储粮在通报中称,经初步核查,视频反映的这批玉米数量质量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仓内个别点位的质量问题不代表整仓玉米质量状况,第三方检测机构已鉴定该批玉米提报拍卖标的时质量指标基本一致。如出库时杂质含量超过标准规定一定限度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扣量。

不过,青冈荣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人员违规额外收取装车费基本属实。中储粮表示,经查基本属实,下一步将依法处理。核查中如发现中储粮直属企业人员存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集团公司将依规依纪依法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最后还表示,将继续做好政策性粮食监管和销售出库,维护好国家粮食安全。

以上就是网传的储备玉米烂了的相关报道,对于此事,中储粮进过调查,已经证实网传视频的内容与事实不相符合,至于违规收费员的行为,中储粮将对违规额外收取费用人员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