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中储粮回应虫眼 已责成整改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两天前,有关中储粮储备玉米发现虫眼的新闻报道冲上热搜,一时间引起了不小的关注,毕竟中储粮是一个很权威的企业,在这样的企业发现劣质粮食,势必引发大波动,对此,中储粮回应虫眼问题,表示已责成整改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中储粮玉米发现虫眼
中储粮玉米发现虫眼

中储粮是一家专注于掌管国家粮食的企业,粮食作为国家的重要命脉,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而中储粮的存在,对保障经济社会稳定有着非常关键的作用,也是国家粮食宏观调控体系的“中坚力量”,但是近期,中储粮被曝竞拍玉米存大量虫眼是什么情况?

中储粮谈竞拍玉米

在8月28日当天,有媒体发布了一篇报道,旨在曝光吉林大安粮食中心库烧锅镇粮库的竞拍玉米,称其存有大量虫眼,该问题被曝光以后,迅速引起中储粮管理集团的高速重视,经过调查后,中储粮回应虫眼事件,证实确有此事。

8月30日,中储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官博回应称,联合调查组在28日当天,连夜赶赴吉林大安展开相关调查,实际上,该库在8月6日已经发现存有虫粮,随即采取了防控措施,但是效果不明显,又在26日进行了香薰处理,但依旧未能及时除治。目前,调查组已责成整改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