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中储粮回应储备玉米存质量问题 今年价格走势如何?

玉米是不少人都爱吃的食物了,对于消费者来说当然是会关注玉米的质量还有价格问题了。近日就有网上曝光黑龙江分公司肇东青冈荣昌收储点拍卖销售一次性储备玉米质量问题,于是中储粮回应储备玉米存质量问题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储备玉米如何
储备玉米如何

玉米具有很强的耐旱性、耐寒性、耐贫瘠性以及极好的环境适应性。市面上不同品种的玉米有很多,价格上也有所不同的,大家都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玉米,但是玉米的价格也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所以这玉米在今年价格走势中如何呢?

储备玉米质量问题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11日,公司监测到一条短视频反映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肇东直属库租赁的收储库点,青冈荣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拍卖销售的一次性储备玉米存在质量问题。于是针对此事,中储粮集团回应了,已派出调查组赶赴当地开展调查。如问题属实,将严肃处理。

玉米价格走势
玉米价格走势

至于玉米今年价格走势如何?玉米作为我国重要的粮食作物,2020年上半年玉米市场可以说迎来了久违的上涨,除了2月下旬和5月份,玉米市场几乎是单边上涨的行情。下半年影响玉米价格中长期走势的因素主要有进口玉米、进口替代品、需求复苏情况。预计下跌幅度一般,之后玉米价格继续维持震荡上涨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