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冰箱不用可以断电吗 哪个牌子冰箱最耐用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冰箱是最常用、最常见的家庭电器之一,毕竟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很多家庭对生活的要求就更高了,冰箱可以为我们带来很大的便利。然而热,在使用冰箱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要是冰箱不用可以断电吗?还有购买哪个牌子冰箱最耐用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冰箱品牌推荐
冰箱品牌推荐

在很多人的意识中,如果冰箱长期不使用的情况下,可以将冰箱断电,等到再次使用的时候才通电。其实,冰箱不用断电的行为是一个误区,不建议大家这样做,一旦长时间断电的话,会给冰箱内部零件带来的损坏的影响。

冰箱长时间不用,冰箱的冷冻油和制冷剂沉积到压缩机底部和管路底部,制冷剂有腐蚀性,冷冻油可以起到中和作用,并且会因为没有冷冻油的保护让制冷剂加快腐蚀管路从而会损坏冰箱的内部功能。很重要的一点,如果冰箱很长时间没有运行,会使压缩机内部的气缸和活塞卡死。

总的来说,冰箱长期不使用的情况下,建议大家每半个月或者一个月至少通电一次,每次通电大概2-4个小时左右,这样才能让冰箱不至于损坏。至于冰箱品牌耐用方面,大家不妨可以选择海尔、美的、西门子、TCL等,这些品牌都是市面上公认质量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