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猪肉价格一个月每公斤涨近7元 突然上涨原因是什么?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会买猪肉食用,大家都知道从今年开始猪肉价格连续在下降,这对于广大百姓来说是大好消息。然而近日,有消息称猪肉价格一个月每公斤涨近7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猪肉价格突然上涨原因是什么?

今天猪肉价格行情
今天猪肉价格行情

前段时间,猪肉价格连续下降,市民再也不用担心没钱买猪肉了。然而现在,没想到猪肉价格近1月涨超7元/公斤,如今猪价突然反弹,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当中。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最新消息是怎么样的。

日前,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截至6月29日,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达到45.45元每公斤。但是,就在一个月前5月29日,全国猪肉均价为38.65元每公斤。一个月内,涨了6.8元,而且涨幅超过17%。可是,有商户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猪肉的进货价天天在涨,现在卖出的猪肉减量了一半多。

根据农产品分析师陈燕杰:猪肉价格反弹,是从北方开始往南方蔓延,可能有地区幅度会相对大一点,有的地区会比较温和。但是猪价在6月份突然反弹,其中的原因认为是当前国内的生猪供应相对紧张所致,另一方面原因或者,就是进口猪肉也在减少,所以在市面上供应不充足,导致价格也就跟着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