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中消协发布618维权报告 点名罗永浩卖花翻车

我们作为消费者,自身权益在消费过程中遭遇侵犯,维权才是最正确的手段,这不仅是在维护自己,也是在替整个消费环境出一次力,此次中消协发布618维权报告,直接点名罗永浩卖花翻车一事,这也使得该案例成了维权报告中最为典型的案例之一。

中消协618消费维权报告
中消协618消费维权报告

在过去的10天里,618购物节已经结束多时,在购物节这些日子购买的所有商品,该送达的也都已经送达,但是维权问题也始终存在,在618购物节期间购买了商品的消费者,也不乏“吐槽”的声音,罗永浩直播卖花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根据报道,中消协发布618维权报告,该份报告显示,自6月1日起至20日期间,一共收集到6488460条与618相关的消费维权信息,平均每天都有32万多条,在这期间,6月17日的维权信息最多,多达382657条。在618消费维权典型案例中,中消协点名罗永浩卖花翻车作为其中一大案例,它有多“典型”呢?

中消协点名罗永浩直播
中消协点名罗永浩直播

据悉,有消费者反映,购买了罗永浩直播带货的鲜花,但是收到之后,并不新鲜,花瓣都枯萎了,随后,罗永浩提出双倍赔偿,并对所有单子统统免单。其实,先前也有多名网友表示,罗永浩直播带货的商品价格,比天猫、京东等网购平台的价格还要高,一支录音笔卖2448元,天猫、京东等平台只要2398元,一款台灯279元,其他平台只要269元,显然与其宣传的“全网最低价”不相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