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适合孕妇的商业保险有哪些 不妨看看这几种!

众所周知,女性在怀孕期间的风险概率远高于正常人,但国家的生育保险待遇远远不够,因此需要商业保险来补充。那么适合孕妇的商业保险有哪些?

商业保险种类
商业保险种类

1、重疾险:如果罹患保险合同约定的疾病,保险公司可以理赔,但对于孕妇容易患的疾病,如羊水栓塞、子宫切除术等,重重疾病保险可能无法保证,如果孕妇怀孕,通常需要向保险公司提供相关的产前检查报告,保险公司会根据孕妇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承保,建议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在怀孕前投保一份重疾险;

2、寿险:可保证死亡或全残,而且健康告知较宽松;

3、医疗险:可以解决孕妇因意外或疾病而导致引起的保障范围内的医疗费用,但对于孕产相关医疗费用,如分娩、流产等,商业医疗保险一般不予报销的;

4、意外险:大多不需要健康告知,孕妇可以买,但是因为孕产所导致发生的医疗费用,意外险通常是不保的。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上也有一些专门为孕妇投保的孕期保险,但并不多。准妈妈们可以在各大保险公司了解和选择。另外,如果有人参加社会保险的话,其实是可以用生育保险报销孕产相关医疗费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