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儿童零食市场乱象多 专门的标准正式实施了!

很多人都喜欢吃零食,市面上不同品牌的零食都很受欢迎,尤其是不少儿童零食的话非常吸引人,但是近日有消息称儿童零食市场乱象多,于是就有专门的标准正式实施了,那么这儿童零食标准是怎么样的呢?

儿童零食标准
儿童零食标准

儿童零食其实是泛指所有适合儿童食用的零食的统称。多为经油炸类、坚果类、干燥类、腌制类等等,家长们给孩子买零食,当然是会挑选一些健康类的食品了,尤其是零食的安全卫生问题更要重视,我们一起来看看!

儿童零食市场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由于缺少儿童食品安全生产标准,许多面向儿童销售的零食高油、高盐、高糖、添加剂多。有调查显示,目前,我国的儿童零食市场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市场上大多数“儿童专用”食品,其实并没有针对儿童需求进行生产。

由于没有“儿童食品”概念和相关食品标准,许多食品生产厂家在生产儿童零食时,执行的多是成人标准。于是6月15日正式实施的《儿童零食通用要求》团体标准中,对儿童零食的原料要求、营养成分、食品添加剂等做出了明确规定,让零食吃得放心、使零食更满足营养需要等消费需求,这是我国第一个关于零食的专门标准,也是首个关于儿童零食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