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首个儿童零食标准正式实施 家长们都买对了吗?

不同的零食很多人都爱吃,对于家长们来说都希望孩子能够吃的健康,所以每次买零食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些健康的食品购买的。但是你买的零食真的适合给小孩子吃吗?就有首个儿童零食标准正式实施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儿童零食选择
儿童零食选择

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品牌的儿童零食,大家都会选择值得信赖的品牌购买,还有就是在购买零食的时候也会看一下零食的添加剂和原料什么的,现在儿童零食有了“标准”,家长们都买对了吗?

儿童零食标准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由于缺少儿童食品安全生产标准,许多面向儿童销售的零食高油、高盐、高糖、添加剂多。近年来,儿童零食受到越来越多家长重视,于是就有首个儿童零食标准正式实施了,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等联合发布的《儿童零食通用要求》中是怎么样的呢?

每一个孩子的童年都离不开零食,面对庞大的市场诱惑,为了获取更大的利润,商家们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导致儿童零食产品良莠不齐,面对添加剂多、高油高糖、三无产品多等儿童零食市场乱象,这正式实施的《儿童零食通用要求》团体标准中,对儿童零食的原料要求、感官、营养成分、微生物指标、食品添加剂等做出了明确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标准还提出儿童零食所使用油脂不应含有反式脂肪酸,不能使用经辐照处理的原料,少添加糖、盐、油,规定氯化钠、蔗糖、脂肪的限值,产品的组织形态不能有明显尖锐突出物,产品口感不崩牙等。无论是食材选择、产品配方,或者是生产工艺,亦或是包装,都应以对儿童安全为前提。所以家长们在购买零食的时候会注意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