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近期猪肉价格大跌 猪价是否能回到十几元一斤?

猪肉是我们日常中最常吃的肉类之一,一直以来许多市民是很喜欢吃猪肉的。不过如今,猪肉的价格是众多老百姓关心的话题,因为猪肉价格一路飙涨。但是现在,有消息指出近期猪肉价格大跌了,这是真的吗?

猪肉价格走势
猪肉价格走势

最近,有市民发现猪肉的价格已经下降到了25元左右了,这是猪肉自从去年的开始,首次迎来下降的,使得对于许多市民来说是非常开心的。不过,有数据显示出,从今年春节后开始,我国猪肉价格一直以下跌为主。那么,猪价是否能回到十几元一斤呢?你看完心里有数了!

根据全国生猪价格表得知,今天全国猪价依然以下跌为主,北方一些地区的猪价从今年春节后首次跌到16元/斤以下,东北某些地区的猪价一天就跌了1.5元/斤。除了广东省的猪价很昨日相比是上涨趋势以外,其他地区均为平稳中下跌。

那么,猪肉价格会再次回到十几元一斤吗?据了解,猪肉价格肯定会下跌到十几元一斤,但是在短时间内几乎并不会实现,可能还需要再等等。因为,从导致猪肉价格下跌的原因知道,如果各大院校开学,餐饮业恢复营业后。那么,市场上对猪肉的需求量增多,势必会导致猪肉价格上涨,而且再加上目前我国生猪存栏量依然不足,所以短时间内猪肉价格并不会降到十几元一斤。

你喜欢吃猪肉吗?其实在生活中喜欢吃猪肉的人不在少数的,可是猪肉的价格是市民时刻关注的。毕竟在去年年底时,我国有些地区的猪肉价格突破50元大关,使得许多市民埋怨买不起了。不过如今,好消息传出了,近期猪肉价格迎来下降了,多地猪肉出现了25元一斤,你所在的城市猪肉多少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