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炒猪团为牟取暴利 跨省偷运“生猪”暗地交易

由于爆发了非洲猪瘟疫情,导致了全国的猪肉价格上涨了!到现在非洲猪瘟疫情还没有平利。然而,一些炒猪团为牟取暴利,采用非法手段,跨省偷运、炒生猪。这些炒猪团甚至向猪群投放非洲猪瘟病毒,实在是令人憎恨!

非洲猪瘟最新消息
非洲猪瘟最新消息

今年的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非洲猪瘟病毒,生猪出栏量下降,猪肉价格就随之上涨了!一些炒猪团为牟取暴利,盯上了生猪,组成了炒猪团。然后省偷运“生猪”进行暗地交易,还散播谣言,再低价收生猪。

非洲猪瘟病毒火爆至今,已经有一年时间了,现在有些地区非洲猪瘟疫情仍未完全平复。政府方面也加强疫情防控,限制生猪非法跨省调运,一边加大调控力度,平抑市场上上涨的猪肉价格。却没想到,一些不法商人为了牟取暴利,盯上了生猪价格洼地。

不管一些不法商人为了牟取暴利,盯上了生猪价格洼地。组成了一个“炒猪团”,然后,跨省收猪、贩猪、炒猪,而不管其中有没有病猪。买通监管人员,伪造手续证明;据悉,“炒猪团”为了压价收猪,有的散播疫情谣言,制造社会恐慌情绪,甚至向他人饲养的猪群投放非洲猪瘟病毒,行为恶劣!

今年9月份,云南省也查出了非洲瘟疫,要求全省生猪暂停调运出省。并开展了非法调运生猪集中打击行动,共查获非法调运生猪超过1万头。另外,重拳之下,省际间私下交易生猪仍然禁而不绝。通过调查发现,一些不法商人结成炒猪团,瞄准生猪价差大且省际间难以监管的地区,采用各种非法手段跨省偷运生猪,暗地交易,牟取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