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花呗没还清能注销支付宝吗 直接注销有什么后果

现在基本上每个人都有支付宝账户,并且有很多支付宝用户都开通了花呗来申请贷款,而花呗是属于一种消费贷款,因此花呗的额度是无法进行提现的。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花呗没还清能注销支付宝吗?

不可以注销,因为花呗额度没有还完是不符合注销的条件的,在申请注销的时候,系统会提示你还有额度没有还清。把额度还清之后不需要联系人工客服,用户可以找到自助客服,按照自助客服的提示来自主完成花呗注销的操作。若是注销之后还想开通花呗,需要再次经历系统的审核。

花呗欠款后如果客户没有还款而是直接注销支付宝账号的话,会带来的不良后果如下:花呗欠款并不会因为客户注销支付宝账户就消失,仍然会继续计收罚息,一直到客户还清为止;逾期情况仍然会被系统报送芝麻信用,芝麻分很可能因此下降,并且还会送到央行征信,这样就会导致个人征信受损;蚂蚁金服方会不停催客户还款,若客户执意不还,蚂蚁金服见多次催款没反应,很可能会向法院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