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汉语词典APP收费 查找两个词语以上就要花费98元

汉语词典是学习中必备的工具之一,平时遇到难懂的词语就会翻一翻、查一查、看一看,现在有了APP之后,很多学生开始使用汉语词典APP,但是近期,由于汉语词典APP收费引起热议,查找两个词语以上就要花费98元。

汉语词典APP要收98元
汉语词典APP要收98元

对学生们来说,字典最熟悉的,莫过于新华字典了吧,而词语方面,自然是现代汉语词典使用得最频繁,随着教育类APP越来越受欢迎,就连汉语词典也出APP应用程序了,为的是更加方便学生们查找,毕竟比起一本厚重的汉语词典,拿一台手机可方便轻松多了。

据媒体报道介绍,近日,中国第一部规范性的语文词典《现代汉语词典》APP版本上线,厚重的工具书如今已变成手机上的一个APP软件,通过手机即可使用汉语词典,查找自己想要找的词语,但这款汉语词典APP收费,而且价格不菲,学生每天只能免费查两个词语,查找两个词语以上就要花费98元。

学生使用《现代汉语词典》APP过程中,必须要支付98元费用,才能查找更多的词语,并且使用APP中的主要功能,有的人觉得费用太贵,认为汉语词典APP收费不合理;有的认为收费是可以理解的,也有的人支持收费,但是希望能再便宜一点。面对这些争议,《新京报》报道认为,词典APP可探索多元化服务模式,采取免费与付费并行的策略,比如付费用户无广告、附加增值服务,免费用户有广告、增值服务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