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汉语词典App收费 需付费98元高于纸质版售价

现在有很多词典都推出了APP版,用户们查找词语时非常方便,随时随地可以查找。然而,现代汉语词典App上线啦!但是,现代汉语词典App收费98元,引起争议!有些网友不应该收费,也有网友支持收费,价格不妨亲民些。

现代汉语词典出电子版
现代汉语词典出电子版

其实,近两年,有不少词典APP版都收费,一直有网友在讨论词典APP版收费这事。这不,现代汉语词典App收费98元,如果你不想付费,每天只能查询两个词语。想查找更多词语就要付费98元了,你会买单吗?

“《现代汉语词典》出App了,不付费只能每天查2个词,你会买单吗?”日前,由商务印书馆推出的《现代汉语词典》App正式发布,因使用主要功能需付费98元高于纸质版售价而引发关注。

9月24日,商务印书馆数字出版中心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表示,《现代汉语词典》App不仅是纸质书的简单电子化,很多内容及功能属于二次开发,涉及多项费用,比纸质版本的内容丰富很多且无任何广告。

“我们数字出版产品的付费形式是多种多样的,提供高品质的内容才是关键,希望用户能逐渐养成知识付费的习惯。”该负责人称,将吸收公众提出的按月付费或按年付费的建议,未来有的工具书将收取年费。

有评论认为,汉语词典承担引导国民提高文字素养功能,是基本需求,应属于文化公益事业,不应收费。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研发APP也是需要成本的,而且这也是尊重版权。还有评论认为,可以收费,但是定价98太贵了,比实体书都贵了为什么还要买电子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