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肉松月饼含棉花 注意!棉花肉松纯属网络谣言

肉松面包是大家最常食用的,然而,最近几年肉松月饼也随之而来了,在一些面包店里都有售卖,但近日有消费者称,肉松月饼含棉花?并且浙江一村委会主任和老婆拍了个视频,现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究竟是不是真的呢?下面一起来来了解一下。

肉松月饼含棉花属谣言
肉松月饼含棉花属谣言

肉松面包味道很好,口感也非常棒,所以深受消费者的喜欢,那么肉松月饼你有吃过吗?近日关于肉松月饼含棉花的视频在朋友圈上刷屏了,经过调查发现,原来真相并非视频所说的,大家要注意!棉花肉松纯属网络谣言,千万不要胡乱宣传,目前村主任造谣被拘留4日!

9月14日上午,一段内容为“在杜桥的天发烘焙店买了10个肉松月饼,将里面的肉松取出后在水里洗,称肉松洗下来都是棉花,大家千万不要吃。”的视频在本地微信群传播。当日下午,临海市场监督局与台州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发布辟谣并施加压力:请杜桥“棉花肉松”造谣者立即投案自首!

当日晚上,“棉花肉松”的视频制作者金某(男,51岁,临海市杜桥镇人,某村村主任)到杜桥派出所投案。金某称,自己一直比较关注食品安全信息,此前看到过“棉花肉松”的信息并信以为真。

9月13日,金某的妻子在天发烘焙买了10个肉松月饼,吃的时候感觉肉松嚼不烂。于是金某自己操作将月饼内的肉松放在水里洗,自行得出结论:肉松是棉花做的。该过程由金某的妻子拍下视频,并由金某发布到微信群中。金某到案后仍坚称:肉松肯定有问题!

9月15日下午,临海市场监督局对天发烘培的涉事月饼出具了鉴定报告,涉事月饼中使用的是鸡肉松,并非棉花。见到鉴定报告的金某终于低下了头。9月16日,临海市公安局对编造谣言、扰乱公众秩序的金某作出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

执法人员说,“棉花肉松”一直是网络谣言,全国有多人因造谣被抓。肉松的本质是肌肉纤维,主要成分为蛋白质,放入嘴里轻轻一咬就会融化,口感松软。而棉花的本质是植物纤维,主要成分为纤维素,是一种不可溶的纤维,虽然看上去也很松软,但放入口中是嚼不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