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怎么用最省钱? 这些事项必须要注意

不知道从哪一年开始,信用卡就变得非常受欢迎,无论是购物还是吃饭,都喜欢刷卡付款。但是,因为使用信用卡不当,有些人不仅不能省钱,还损失了一笔钱。那么,究竟信用卡怎么用最省钱呢?这个问题,是不少卡友追问的。

使用信用卡注意事项
使用信用卡注意事项

使用信用卡,其实是非常方便的,将信用卡交给店家,自己输入密码,就能刷卡成功。可是,每个人都是这样用,为何有人却能省钱,有人却额外去多一笔钱呢?其实,信用卡一些事项不注意的话,就有可能被银行坑了。

信用卡积分有什么用
信用卡积分有什么用

首先,记得在免息期内还款。信用卡之所以能够吸引这么多人使用,是因为里面有一定的额度让你消费,而且还有一个免息期。不过,花了钱,是必须还款的。所以,大家不能超过期限还款,应该在免息期内还款,这样才能省钱。

其次,重视信用卡积分,多参与优惠活动。每一张信用卡,都有它吸引的地方。银行会根据你的信用卡类别不同,推出不一样的活动,并且给予不一样的积分。这些积分,可以换礼物。还有,那些优惠活动,可以让你低价买高价值的东西。所以,大家要把握时机,不要错过这些机会。

最后,重视提升额度。信用卡额度低,用起来不爽,不要说省钱,扣年费都觉得亏了。如果你在不同的地方刷卡,金额不一样,尽量让你的信用卡额度提高一些,这样你用起来就方便,有时候利用信用卡额度为自己赚钱,这样就是省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