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怎么用最划算 新手用信用卡要注意这些!

信用卡消费现在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大多数人使用信用卡都是为了解决有时候资金的紧张,还有就是享受先消费后还款的便利,但是对于新开通信用卡的人士要注意的问题还是有的,另外信用卡怎么用最划算要知道。

信用卡消费要注意什么
信用卡消费要注意什么

信用卡的使用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是很普遍的,一般在有大额的消费要支付的时候,自己银行卡内钱不够的话,都是可以先行使用信用卡的,这也缓解了在消费时候的尴尬,但是每一张信用卡的开通是有额度的,只要你不超过这个额度消费都是可以的。

信用卡的使用

要说信用卡怎么用最划算?首先要把握好刷卡的时间,因为有些信用卡有账单日,只要你在账单日后刷卡,你就可以享受免息期,至少50天。还有就是很多银行开通的信用卡都有积分优惠活动,跟着优惠走,刷卡消费是非常划算的。还有就是使用额度小的信用卡用于日常的消费,额度大的信用卡就用到大笔的消费上,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使用还款额还款,因为这样会有额外利息,不划算。

信用卡怎么用好
信用卡怎么用好

想要信用卡使用得划算还是要懂得控制消费额度的,按时还款非常重要,谨慎选择分期付款业务,最好绑定一张自己的银行卡自动还款,以免逾期了,还有就是不要透支现金,信用卡一般是不用来提现的,如果透支的话会不能享受免息期,还要扣手续费,所以如果你是新手,用信用卡还是要注意这些问题的:

1、记住每个关键日期,例如交易日、入账日、账单日、到期还款日,自己的刷卡消费和每个月的账单对上,在还款日前还款。

2、设置信用卡密码,我们的每张银行卡开通都有密码,当然也要给自己的信用卡设置密码的,要保存好,不要泄露出去。

3、升级信用卡,要记住这个很多时候打电话叫你升级信用卡的话是有套路的,有时候你升级了还需要缴纳一笔费用,所以接到电话要升级信用卡的话要提高警惕。

4、妥善保管信用卡,在信用卡背面签名,信用卡的安全码在卡面上,如果使用安全码也是能够完成支付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使用的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