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订错酒店退改困难重重 甚至要被扣全部费用?

一般外出旅游或者是出差首先要做好的就是预订好酒店的问题了,住的地方是很重要的,现如今不同的订酒店软件是有很多的,所以大家无论想要去哪都是可以提前在网上先订好酒店的,当然订错酒店的情况是会存在的,所以大家肯定要及时更改了,但是有人订错酒店退改困难重重,这是怎么回事呢?

酒店退改问题
酒店退改问题

一般来说在网上进行订酒店的话,一定的时间内是可以进行退改签的,特别是刚刚预订的话,想修改或取消都是很正常的,但是消费者却被阻拦了,甚至要被扣全部费用,这合理吗?

订错酒店取消订单

据悉是在5月17日,当事人陈先生在飞猪网上订了两晚酒店,但是刚下完单就发现自己订错了,于是立即拨打了飞猪平台上卖家电话,请求商家协助修改订单,但是大了8次都没有能够接通。于是陈先生就申请取消订单。随后与飞猪客服联系了,沟通之后酒店不同意退订。订酒店的过程才7分钟,但飞猪网客服和卖家都明确表示订单不可以修改和取消。

酒店退改被扣费
酒店退改被扣费

陈先生认为平台和卖家的做法非常不合理,针对此事,有律师认为下单不可退改规则属霸王条款。类似的投诉在消费者网在线投诉平台和新浪黑猫投诉平台都是存在的,消费者订错酒店的情况很常见,但是想要取消就要扣除大部分甚至全部费用。在线酒店预订的退改问题,建议制订阶梯式退改政策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