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中国游客被批巨婴 男子国外订错酒店被网友批评

其实,我国游客在境外游玩的时候遭到不公平待遇都会引起了网友的强烈指责。然而近日,一男子和家人到瑞典游玩,但是由于订错酒店引起了悲剧,现在该名中国游客被批巨婴,更是有网友评论“丢国人的脸”。

男子遭到不公平对待
男子遭到不公平对待

中国游客被批巨婴,遭到了国内市民的指责。其实,此事件仍然处于发酵当中,不少人都想要知道这件事情真相,究竟是怎么样的呢?根据国外媒体报道,此事是因为男子不肯花钱多订一天的房,赖在酒店不走,影响经营,其实此事也有其它说法,我们来看看。

订错酒店家人酒店哭闹
订错酒店家人酒店哭闹

对于事件中以上焦点问题,津云新闻记者致电中国驻瑞典大使馆进行核实,使馆方面表示当时在接到曾先生反映的问题之后,第一时间就到事发酒店开展相关调查。为了及时回应国内网友的关切,现中国驻瑞典使馆希望通过津云新闻明确以下几方面内容:

一,曾先生到达酒店的时间为9月2日0时05分(当地时间),而非一些媒体报道的前一天傍晚时段,这一点,曾先生和酒店的反馈是一致的。二,曾先生到达时,酒店查到了其9月2日的预定信息。三,酒店一楼为一经营性的酒吧和餐厅,空间宽敞,设有沙发和椅子。

据悉,曾先生和家人本来就计划在斯德哥尔摩住一天,即9月1日入住9月2日离开,但因为预定时弄错日期,订单成了9月2日入住9月3日离开。结果,9月2日0点05分,曾先生一家到达斯德哥尔摩GENERATORSTOCKHOLM酒店时,酒店满房,曾先生考虑当时深夜,和父母带着行李寻找其他酒店不方便,希望能在一楼酒吧的沙发或椅子上待一段时间,并用预定的房钱抵扣这部分费用,但酒店未同意。

据国内一些媒体的报道,曾先生表示愿意为在一楼沙发和椅子上休息付费,此处的付费,指的是另行付费还是用房钱抵扣,需要进一步核实。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曾先生确实是弄错了日期,时间错后了一天,并非所谓的意图住一天,蹭一天。

曾先生及家人在和酒店交涉过程中,有没有过激的言行,导致警方的暴力执法?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告诉津云新闻记者,经过核实,酒店人员表示曾先生一家并未和酒店人员有肢体冲突,也没有过激的威胁性言论,但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排除曾先生出现情绪激动大声交涉的情况。

最后,曾先生一家被警方扔到了远离市区的一处教堂和公墓地带,曾先生反映,自己在地图上发现附近有火葬场,再加上当时凌晨天气寒冷,一家人的情绪都受到了很大的刺激,在警方驾车运送过程中,也没有交代附近有地铁和教堂。有报道称该地区是世界文化遗产,且某位明星就长眠在该处。

使馆工作人员告诉津云新闻记者,不管商家和游客之间存在什么纠纷,也不管该地区是不是景区,警方在深夜对三位外籍游客采取这种措施都是非常粗暴的,我们要求瑞方查明事实真相,并说明采取这些措施的依据,但十余日过去了,仍未得到回应。